废柴组

大家叫我柴就好。青黄黄青er欢迎来勾搭!!一只被肉塞满的生物,请不要大意的投喂我。其实是文废大家随便看看。😂全职已开小号~本号只发青黄。

我接触过的外国人们

这是纯三次元的东西,虽然我觉得挺有趣味的,但太啰嗦啦,你们不用看,我就像是写日记一样,慢慢写。

看了 世界青年说 才想起来其实我自己也算是多多少少有接触过了一些外国人,虽然口语依旧挺烂的,同班的聚会也没参加过几次,即使参加了也不爱说话,纯听他们说,但是呢,对于外国人稍有些不一样的印象。

这里算是写一篇小小的记录吧,也算是对一年的总结。

先说一下背景,因为我念的专业分的比较细,而且国外大学研究生每个专业人数都非常非常少,所以我们班也就一共15个人,然后一个系主任(苏格兰人;哦,他就是我的导师(supervisor)!非常非常喜欢他,放到最后说吧)和一个小秘(英国本土人,猜测口音是英格兰人;人也很棒,发邮件必回,即使有时候我问的问题超级蠢orz)。

还有就是我们全班虽然是15个人,但是平时也不是经常能见到。因为专业比较活的关系,只有一门必修课,其余六门都是选修课,所以说,能选到一起的简直就是缘分。最后完成论文做项目,也都是大家各奔东西,找了不同的导师跟着完成项目,我看大多做的都是干细胞一类,做我们这方向的还比较少,巧合的是,我和同班的一个妹子竟然在一个实验室。当然啦,我是老早就抱好大腿的人,这个妹子是最后没找到实验室,我们导师作为系主任必须负责才招进来的。

先来说说比较熟悉的妹子吧,首先是,实验室同样都是研究生的妹子,包括我,一共是三个人。其中一个呢是读的是pharmacogenetics,不是我们班的,她算是非英国裔的英国人,是个哪儿的混血(具体忘记了好像是什么摩洛哥啥的)。这妹子很会做人,怎么说,打个比方,我们实验室来了个交流生(internship)送了她样礼物,她非常高兴,说这很漂亮,然后就把这个小玩意儿挂在她的钥匙圈上了。也因为是本土人吗,和导师聊天,导师就会挺开心(哦,我们教授喜欢比较活一点性格的学生)。不过,也不知道哪儿说的一句老话说的倒是不错“最会说的,一般都不太会做”,她的实验在我看来也是如此吧。我和另外个姑娘每次都会做到很晚,而这个姑娘基本是想方设法偷懒,我就好奇她为什么教授不在的时候都会一直刷手机,后来才发现是她在打candycrush(现在想起来有点萌)。还有一次,我偶然间听到她在和她们班另外个男生在讨论事情,然后他们突然说起了某个人,然后那个姑娘说I don't know why, xxx (具体名字忘记了) always hates me,然后一说这话题我就来劲了,在一边假装专心做pipet然后一边偷听(然而我现在忘记具体事情经过了)。讲真,我的确是不太喜欢这个妹子(因为怎么说,说的比做的好听那种感觉),所以大概她说起xxx讨厌她,我总觉得我能理解xxx,约莫是同仇敌忾的感觉。

哦,接下来说的这个妹子是我接触最多的同班同学啦。这个姑娘是个包头巾的姑娘,哦我觉得她长得挺可爱的。她还有个姐姐,是双胞胎,至今为止,她们俩同时出现,不说话的话我还是挺难分辨谁是谁的,然而聊了之后才知道她们竟然是异卵双胞胎!!对我们班还有个欧洲妹子她竟然也有个双胞胎姐妹虽然不在这里念书(orz),太让人吃惊了一个班级有两对双胞胎这概率简直了!好,话说回这个包头巾的妹子(叫她R吧),比起她的姐姐她是属于更外向一点的类型。但是呢,其实一开始我对他们两印象并不是太好,因为她们俩的气场就是,怎么说,一旦聊起来会把别人都忽略掉这样(虽然她们俩说的都是英语啦)。因为做实验的关系,她们不得不分开才知道原因。她说她一直习惯两个人做事,她其实挺佩服像我们这种单个来的留学生,因为她和她的姐姐从小到大都是一起做事一起念书,从来没有长时间的分开过,就像是,互相两个人就会有了依靠这种感觉。现在回头想回来,她们刚来和我们班的有距离感,倒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吧。(所以他们两虽然异卵但是长得那么像,就因为一直在一起的原因吧。)R应该是姐妹中是妹妹的那一个,虽然性格比较活泼,但是总感觉下决定的是她的姐姐,并且她姐姐给我有种很气质很文静的感觉(orz明明长得一样,估计也是跟她姐姐接触不多,单独讲过话还是因为我和她两个人找不到厕所2333)。

这两讲完了之后,接下去我更熟悉的是个香港姑娘,她人也很好!我要纠正一个长期以来的小错误。经常有人说香港人看不起大陆这样子,不和大陆人说话,只和外国人或者香港人交流这样。其实,她们并不想那么高冷啦,她们是真的不太会说国语啦!这个妹子吐槽她会说国语还是她以前一个台湾室友教她的hhh,否则以前真的不用不会呀。香港人也是很nice哒!起码我认识的这个是。因为我的口语比较烂(羞耻地说我这里facebook也没有用,其实就是怕交往吧怕被别人发现自己的朋友圈是那么小【。】),然后她就像是八卦小分队,会和我说周围发生什么什么事啦,有什么八卦啦,谁看得上谁,谁和谁比较好啦这种。要是她不在聚会的话,我肯定不会去的,我这种八竿子打不上闷屁的家伙去了也只是冷场QAQ。也真的很感谢她吧,如果一个班连一个会普通话的都没有我大概就要死了。不过说到底,这个香港姑娘我跟她还是不算熟,她已经完全混入外国人圈子那种(比如可以和外国人谈天说地变成很好的朋友,这对我来说根本不可能,一来是口语,二来是根本没有任何相似的爱好,三来是我怕麻烦不愿意多接触),毕竟是本科就来英国念的姑娘确实不太一样。我和这姑娘的关系大概是需要革命友谊的这种,她缺少个能将中国话的伴儿,我呢也是这样(不过本质不一样,她一直用英文交流,我一直用中文交流,她缺少的是一个会中国话的朋友,我缺少的是一个会中国话的同班同学,仔细读,意思真是大有不同)。

啊,对讲到革命友谊,不得不提到我们班一个男生(有亚洲血统,是个混血,不知道哪儿的反正不是本土,讲话稍有口音)。我们选了一门课,它叫immunoinflammation。好吧,全班就我们俩选了这门课,而且这门课还真他妈烦!


(未完,有空就补,哇简直是回忆录一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