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组

大家叫我柴就好。青黄黄青er欢迎来勾搭!!一只被肉塞满的生物,请不要大意的投喂我。其实是文废大家随便看看。😂全职已开小号~本号只发青黄。

同人作者二十题

来自青山为雪太太的问卷,看到森兰兰写啦那我也……玩玩啦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森兰兰!其实不是啦,我最先写的是西索自攻自受那篇,真的是因为脑洞太大了,这个cp太冷太冷只好自我脑补……和基友一起相互依偎冷冷地萌着QAQ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太可爱了!为什么他们那么可爱呢!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唔……人物不ooc嘛?或者说自己觉得可爱的情节!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哈……三次元吧。

给三次元的最好朋友之一看了之前写过的几篇文,很多都是在三次元压力特别特别大的情况下完成的。她看得出来是偏现实暗黑系的,评论说虽然he但最后总觉得是be……其实我也不懂哪里她看出来的,大约挺了解我的吧。

但是我还是想说!我真的只会写he呀??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狂放?也不完全算是。应该那么说,是那种挺傲气的,但是内里又有几分小天真的性格吧。我大概更喜欢那种特别纯粹的类型。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唔……我觉得cp不一样萌点不一样吧。青黄那时候“憧憬”一下子就戳中我了。周黄的话,真的就是被安利的!还有小周的颜我就不说了……昊翔嘛两个笨蛋好喜欢这样的性格!于黄!!于黄!!!!嘤嘤嘤……好心疼这样的于,但是又喜欢稍微有点“作”的少天,因为少天就是那么可爱就应该是放在手心里宠着的!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嗯……完全不会。该怎么来就怎么来嘛。想说,我大概文笔不是特别好,只能写能写的。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个人而言,关系……。所以我觉得我老是一方ooc……orz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青黄我喜原作呀!但是架空也很好……我的架空脑洞比较大,经常会有的没的想。全职的话,喜欢半架空……因为原作太长了记不住情节囧。

最近的话想写周黄的支教梗,我其实记挂着青黄的角斗士真的好喜这个paro……嗯,不过近期的目标还有森兰兰暗搓搓喜欢的【】,那个脑洞基本脑好开头惹!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得了我最擅长的还不是肉中表白……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额……不喜欢。我绝对不会写be的吧?突然想起来,如果是西索那篇算是的话……自然而然?因为他是个变态吗!我正常喜的角色可是会认认真真对待呀,就像是活生生的人,不会乱来的。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生活!有时候很小的梗也可以脑补很多吧。其实应该是我以前看了太多原耽的关系……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翻原著!或者看别人对该人物的角色分析那样……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啊都重要!我不知道我擅长哪种……只有肉的我真的能合理评价自己么。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不算。虽然想写长篇,我怕麻烦呀……短篇更好掌控啦。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唔,其实小小说同人的话已经就有点……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的,如果实在太ooc看不过去……更早的,联文吧?太挫了简直不能再看……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出本自己开心就好呀。其实挺麻烦的一件事。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还关注着的你们谢谢!有些已经是朋友的你们别忘记我呀。最近主刷全职号啦……【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哈,大概没有吧……其实我写文的时候不太喜欢听音乐呀!我想想呀,要推荐的歌的话……

dear future husband - meghan trainer ←其实这不是我喜欢的一般风格,但是太甜了好想分享给你们听。

this summer's gonna hurt like a motherfucker-Maroon 5←这大概是正常我喜欢的风格。

啊好久没追新歌了……太忙了,虽然我回国了但是更忙了QAQ。


评论(2)

热度(3)